月舞

入书如入山,云飘几万里,倦乃知返。
大写小周粉,抱紧小周,谁都不给。

【喻黄】旅行者

《旅行者》

平行世界,未来paro

文笔不足以支撑长篇,orz

ooc有,全怪我_(:з」∠)_

时间轴灵感来着自 @🍃楚谓之聿🐧 《时之足》,万分感谢44太太的授权和建议,鞠躬。

少天生日快乐!

以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021年7月

黄少天拿着座位表找到自己的座位,与他同座的人正在闭目养神。黄少天放好行李,眨了眨眼睛打量着对方,是位眉清目秀的青年,20来岁的样子。正巧青年察觉到身边的动静,睁开眼睛。

黄少天笑嘻嘻地打招呼:“你好,我跟你同一排座位,这次旅游多多关照。”

青年一瞬间愣住。黄少天没有在意,坐好俯身拉开座椅的安全带。青年回过神来,抬了抬手又放下:“……黄少天?”

黄少天身子一僵,安全带“啪”的一声回到原位。他直起身来,狐疑地看着对方,身子向后退了退,心中依次闪过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的毕业照,确定自己不认识。我同学哪有长得这么帅的啊。

青年青年深吸一口气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黄少天,目光意味深长。黄少天被他盯的不寒而栗,内心弹幕疯狂刷屏:这什么情况,明明他有问题吧,看的我好像我对不住他似的,我又不认识他,他怎么知道的我名字……等等!

黄少天突然福至心灵,瞬间打了个哆嗦。他十分后悔没有看黄历,今天肯定是“诸事不顺,忌出行”。俗话说,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,黄影帝咬咬牙,瞬间摆出一副“发小十年未见此刻重逢”的亲切表情:“嗨……好久不见哈!”




3025年的今天,科技飞速发展,各种高科技设备不断涌现,这其中包括了“时空机”。黄少天身为爱国敬业五好青年,致力为祖国彭勃发展而献身,加入了“时空穿越总局”荣耀,并凭借惊人的天赋成为蓝雨分公司的成为一名“时空旅行者”。

时空旅行充满未知的危险,也有着迷人的魔力。而可以“暂时伪装身份”仪器的发明也为穿越带来了便利。经各位前辈的探索发现,当旅行者进入“时光机”, 开始穿越的一刻起,因果已经成为定局,旅行者们将面对的是自身乱七八糟的时间轴和乱七八糟的因果关系,尤其是逆着时间主线走的人,比如——黄少天。

当蓝雨研究员魏琛交给黄少天这个任务时,黄少天面色不善地搭上他的背:“说,这个任务怎么会给我?因为谁都不想接?”魏琛心痛地表示:“你怎么这么想,‘蓝雨时光机’各方面功能尚未完善,要不是你是我大蓝雨前途无量的新星,不然,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会让给你?”黄少天心里冷眼道:恐怕是千载难逢的烂山芋。但他还是将任务接了过来。

穿越了两次后,黄少天发现魏老大诚不欺我——“蓝雨”功能尚未完善。别人时空穿越都是可以自己决定什么时候离开去哪一个时空,他这倒好,去哪个时间哪个空间尚且可以决定,但什么时候离开全看“蓝雨”的心情。他刚刚就经历了才做熟饭就“啪”一下蹦走,气得他差点提前结束任务,回去将“蓝雨”拆掉重装。




不过,现在黄少天可不是在3025年,他为“蓝雨”的任性累感不爱,决定给自己放个假,谁知刚上旅游车就遇到了时空旅行者最不愿意遇到,但也无法避免的事情:我不认识你,你却认识未来的我。

黄少天脑筋转得飞快,心想要不干脆装一个高冷美男子?那岂不是要装一路?不行不行憋死我算了……

#碰见老熟人我却暂时性失忆怎么办,急,在线等!!

对面青年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看来这就是少天第一次见到我了。”

哎呦呵这小哥原来知道我身份啊,真是的不早说,害的小爷我这么纠结。黄少天长出一口气,无辜的点了点头。

“那我就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青年低头想了想,缓缓说道,“喻文州,目前将上大二,老家人G市人。”

“哦哦,那还是老乡呗,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,握个手吧……”黄少天手伸出来一半,见对方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,尴尬的转了个向,抹了抹头发。不能这么玩啊,谁能告诉我我未来都跟你说过什么?这天聊不下去了……

“那……请问咱们两个以后,额,以前,是什么关系啊?”

“少天……你这么说我可就太伤心了。”喻文州抿了抿嘴,低下眼。

“诶……不是……”黄少天欲哭无泪,他也挺伤心的,任意穿越时空的后果就是混乱的因果关系,现在他说什么都像是在没话找话,气氛尴尬的要死。“那个,毕竟我的未来是你的过去,我现在还没到呢……”喻文州看都没有没有看他一眼,侧过身,背对黄少天。车窗外人来人往。黄少天真的要哭了,大哥你别不说话啊,他向前探身,两手抬起悬在喻文州肩膀上方,张了张口想安慰,却发现自己有点词穷。他一向伶牙俐齿,此刻也说不出话来,真是……

喻文州叹了口气,抬头看向远方:“再怎么说也在一起这么久了……”

“嗯,嗯……”黄少天松了口气,说话就好,说话就还有转机,“抱歉,对不……啥?!!!”

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他在说什么,下巴“哐叽”掉到地上,重心一斜,差点倒在喻文州身上。他颤抖的瘫倒在座椅上,虽然同性结婚早就开放了,他也不介意性别,而且这人容貌艳丽,纤妍洁白,如美妇人。螓首膏发,自然娥眉,见者靡不啧啧①……重点错了啊,应该是这个时空太可怕了我要回家!!“蓝雨”大神我错了我,我再也不骂你了,你是我祖宗,快让我离开……

诶不对,合着他这次时空旅行就是搞对象来了?

看着车窗里反射过来的画面,喻文州心里乐呵呵,不动声色地拿出手机,继续悲伤:“真是,睡都睡过了啊……唉。”然后轻点拍照键。

轰隆隆隆,真是晴天一道霹雳,劈的黄少天外焦里嫩色味俱佳美味多滋,喻文州看了看照片,嗯,食用刚好。




喻文州得到了喜人的成果,不再继续为难黄少天,转而询问有关未来和时空穿越等有关的话题,正好对黄少天的专业,一路下来他们交谈甚欢。

车到达目的地,导游说完细碎的注意事项,指挥众人下车,黄少天手舞足蹈地比划到“张佳乐回到原本的时空的时候,定位出了问题,结果你猜怎么着,他掉到了他同事家里哈哈哈哈哈,而且那个同事还在洗澡,笑死我了”突然感到一股电流穿过身体,顿时僵住,定格在一个奇异的姿势。喻文州被吓了一跳,看着他一头的汗,一把扶住他,“怎么了?这是抽筋了?”

黄少天一手擦汗,一手果断指向窗外:“看,流星!!”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喻文州了然:“你要走了?”

“嗯……”黄少天尴尬的摸摸鼻子,“抱歉,‘蓝雨’时光机还属于完善期,魏老大也正在研究,但这个我控制不了,‘蓝雨’让我走我就得走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喻文州很淡定,“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当初魏琛清楚“蓝雨”存在缺陷,通过数据分析也能找出问题,但费时费力,不如直接让它暴露问题再解决,正巧也有个反方向穿越的任务没有完成。黄少天心想,我果然应该打死魏老大。

旅游车上的人已经开始陆续往下走,喻文州给黄少天解开安全带:“再见,下次见。我高中是XXXX。”

黄少天眼皮一跳,知道喻文州这是说什么。他点了点头,拿起行李下了车,估计着自己还有多少时间,可以躲到哪里再消失。他过回头,喻文州还没有动,比划了一个口型“再见”。黄少天冲他招了招手,转身离开。




3020年六月

黄少天再次整理了一下衣服,确定自己的形象满分,抬手摁响了门铃。

“谁啊?”隔着门传来的声音闷闷的,黄少天看见门镜被打开,抬高了帽檐,表情严肃:“您好,我是一位高中辅导老师,专门负责高考前冲刺及心理辅导,保证考生进入理想的大学。此次,为您提供免费一对一授课。”

喻文州打开门,表情颇无奈:“黄老师是吧,请进。”他拿出一双鞋示意黄少天换上,转身去厨房里倒水。

黄少天四处看了看,屋内装修简洁,物品摆放整齐有序,到处都透露着一股“喻文州味”。他回想自己的屋子……也许该收拾收拾了。

喻文州端着水杯回来,挨着黄少天坐下。黄少天抿了一口润润喉:“首先,我要了解一下你的学习情况,然后咱们先从弱科下手,系统性的复习……”

“黄少天……”

黄少天挑眉:“叫黄老师。”

“好的黄老师,”喻文州从善如流,“我也想了解一下你的情况,比如你有教师资格证?曾在哪入职?教过怎样学生的学生?还有……”喻文州向前探身,摘下他那花里胡哨的帽子,“有哪位老师打扮的跟社会不良青年似的。”

黄少天面不改色心不跳:“我这样穿是为了缓和学生和老师之间紧张的气氛,以便你能更好的学习提高。并且,喻同学,我是你的专职老师,只教你一位学生。”

喻文州忽然笑了:“看出来了,黄少天,你这是当老师当上瘾了。初中就算了,我不认为你还可以辅导我高中的知识。”

当•老•师•上•瘾

黄少天顿时闷闷不乐。他为了再次见喻文州,想了好久才想出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,结果喻文州大写的嫌弃:你当老师?一次就够了,现在又用这一招可没意思了。他感觉自己又被未来的自己狠狠地摆了一道。

而且能力还被质疑了这不能忍啊!

黄少天拍案而起:“喻文州我告诉你,我可是从R大毕业的,再怎么说也是学霸学神一样的人物,怎么就辅导不了你了?”

喻文州皱了皱眉:“你来真的?”

“废话,不然我来干嘛了。”黄少天心安理得理所应当,“我跟你老师打听过了,你父母长期出差,所以你一直一个人住,我过来不用再伪装一个身份,而且我想我总能帮上忙吧:一来你要是有不会的可以直接问我,二来我给你做做饭打扫家务什么的,你专心复习。”至于能打扫成什么样子他不确定。

喻文州低下头看不见表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,好久,他才点点头:“好吧。”




接下来的日子很平淡。喻文州身为一名高三学生,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,上课发题讲题,下课刷题做题。他学习一向稳定,对自己的情况有个大概的把握,除了累点没什么。反倒是黄少天紧张的不行,不但一手包揽了所有家务活,而且从大到小任何事都不让喻文州插手,恨不得睡觉前衣服都帮他脱了,表明了一副“文州你学习就好,剩下的一切交给我”的态度。

不仅如此,黄少天还每天翻阅菜谱找寻合适的菜,什么缓解疲劳啊,清热去火啊,提升记忆力啊,甚至还买了一包核桃每天剥2、3颗给他吃。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了喻文州高考。

高考的最后一天,黄少天和众多家长一起,盯着烈日炎炎,等待考生凯旋而归。这两天黄少天生怕发生交通堵塞,特地从邻居家借来了一辆电动车接送喻文州。交卷铃响的那一刹那,人群顿时混乱起来,“呼啦”一下包围了学校门口。考生陆续往外走,几家欢喜几家忧。黄少天把防晒伞举得高高的,人群你推我攘,他感觉自己胳膊都要酸了,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紧不慢地挤过来。

黄少天放下伞,两步走过去。喻文州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不同,但黄少天敏锐的感觉到他心情很好:“考的不错?”

“嗯,还可以。”喻文州点点头。

“你和同学有约饭吗?”

“没有,”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,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

晚饭黄少天做了一大桌子,颇有浪费粮食的嫌疑。但今时不同往日,学海无涯,总算到了一片小坻,可以暂做歇息。

黄少天兴致勃勃的开了一瓶啤酒:“总算是考完了,解脱了,人生又重新美好起来。文州,你不开一瓶?”

喻文州也是整个人都轻松了,闻言,犹豫了一下,也开了一瓶。

“之前都不敢问,怕影响了你的状态,”黄少天向喻文州举了下杯子,“你想报那个大学?我觉得你应该有目标,达到了没?”

“嗯,我打算报R大,应该没问题。”喻文州举杯回道。

“呦,R大!”黄少天挑挑眉,“赶紧叫声学长来听听!”

喻文州加菜,不搭理他:“不过,你之前也太紧张了吧,你不是考过吗?”

“毕竟是高考嘛,人生的第一个大分水岭,无数未来的起点。”黄少天边说边把自己跟前的菜往喻文州那边推推,他夹起来费劲,“而且和自己考性质不一样,自己考自己可以把握,你考我只能干着急。”

喻文州笑了:“之前你这么紧张的话,穿越到未来看看我上的是哪个大学啊。”

“不行不行,”黄少天抿着酒,“魏老大——哦,一个研究员,也是我导师,他给我的这个任务太坑了,只能跟时间主线反着穿越。我也好想正着走啊,你不知道因果相反有多痛苦!而且上次见面你没说是哪个大学,我也忘了问了,简直后悔死!”

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,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生气还是该解脱。他放下筷子,表情复杂的看着黄少天,“少天……你果然是,时空旅行者……”

What?!!!!!

黄少天一口饭噎在嗓子里,呛了个半死,喻文州快步绕过桌子来给他顺气,又递过一杯水。黄少天缓过来,喻文州坐了回去。气氛一下尴尬到极点。

这真是……脱皮现场。黄少天抬手挡住脸了,不敢正视喻文州。

“我以为,你早就知道。”黄少天的声音从指缝间漏出来。

“不知道,少天一直瞒的很好。”

“我是不是该说谢谢夸奖……”黄少天泄气的趴到桌子上,“你说‘果然’,猜测有过吗?”

“嗯。”喻文州顿了顿,“其实之前就有——有那么几个破绽,现在不告诉你。以前你还有瞒着我的意思,但这次光明正大的,所以破绽太多了,从头到尾,全是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……”喻文州举了举酒杯,“你之前一直是不让我喝酒的。”

黄少天挣扎道:“这个不能算,你那会还没成年吧。”

“嗯,好。”喻文州从容不迫的点点头,继续举例,“那少天之前说,从那里别人得知我家的情况,可是少天以前明明来过我家……”

黄少天奋力挣扎:“这个也不能算,我万一忘了呢?”

“……还住过一段时间。”喻文州敲敲桌面,“而且少天还说要伪装身份什么的。”

黄少天举白旗。黄少天欲哭无泪。黄少天选择死亡。




一个月后。

黄少天在喻文州家里赖上了瘾,打死不走。喻文州看着躺倒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黄少天,询问道:“你这样没问题,你不是说你还有任务吗?”

“没关系的,”黄少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“我刚完成了一个阶段的任务,本来就该放松一下,而且我陪你折腾了一整个高考——让我歇歇吧!!”“蓝雨”大神又没有召回我为什么要离开。

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,他倒是不介意黄少天整天在家里混吃混喝,但黄少天可能因为之前每天做饭的缘故,疯狂迷恋上了研究菜肴,每天霸占厨房不放,黑暗料理层出不穷。

“对了,”黄少天坐起来,“你大学录取情况今天可以查到了吧?”

“我看看。”喻文州拿出手机。黄少天脑袋凑过来,手指不安分的去戳手机,“我来我来……嗯,我看看啊。啊,有了!是R大!!!”

“太好了!”喻文州也忍不住拿过来手机确认一下。

黄少天突然扑过去,“哦耶!!你以后就是我校友了!”他俩一下躺倒到沙发上,黄少天还差点掉下去,被喻文州一把抱住。

“喂,小心点。”喻文州无奈的揉揉他的头发。

黄少天丝毫不在意,他爬起来,斗志昂扬的宣布:“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,我要做一桌大餐犒劳一下!”

喻文州身子一僵,一把拉住想要往厨房跑的黄大厨,“今天的确非常特殊,所以,这一次我来做吧。”他表情异常诚恳。


喻文州独自生活了那么多年,做饭自然也不在话下。黄少天把盘子端上餐桌,喻文州开了一瓶红酒回来。

“说起来我还没有吃过你做的饭呢,额,这次!”黄少天不等喻文州有所反应,主动将话补充好。他三番五次的被未来的自己打脸,也又和喻文州相处了这么多天,也算是对这混乱的因果关系产生了抗体。

“干杯。”喻文州举起酒杯和黄少天碰了一下。“你先不要吃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嗯?”黄少天眨眨眼睛,有点好奇。喻文州表情异常的严肃,黄少天还没有见过他这幅样子。

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一瞬不瞬的看着黄少天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他的尾音甚至有点抖。

黄少天一脸懵逼。

“虽然有点突兀,但现在我的大学已经确定了,而你随时都可能离开,我觉得,应该告诉你了,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
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,只能故作镇定,心里默默的举了个手:其实我以为咱们早在一起了,你造吗?

喻文州多么聪明一个人,立刻就明白过来,自嘲的笑笑:“怎么,被未来的我欺负了吗……”

黄少天眨巴眨巴,一下子站起来,隔着桌子握住他的手,直视他的眼睛:“好巧,我也喜欢你。”

喻文州怔了怔,如释重负,笑着与黄少天对视。黄少天突然感觉有点心慌,他闪电般的收回手,闷下头,只留下红红的耳尖,“吃饭吃饭!”

“嗯。”




3017年七月

黄少天靠在学校门口的电线竿子上,从门口的放学大军中仔细寻找喻文州的身影。学生们三三两两结伴往外走,他也不着急,耐心的等待着。突然他眼睛一亮,发现一个落单的身影,于是大声喊道:“喻文州,这里!”那个身影顿了顿往这个方向走过来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喻文州迟疑不定。

黄影帝一秒钟上线,“小喻是吧?我是你父母的同事,受你父母的委托来接你回家,以防你被怪蜀黍拐走。”

喻文州给他瞥了一个“我看你更像个怪蜀黍”的眼神,点了点头,“走吧,车在哪?”

“当然是在公交车站牌那。”黄少天理所当然,“你平时都坐几路啊?”

喻文州一头雾水,他确定黄少天不是在开玩笑,感到心累不已,扭头就走。黄少天也不在意,笑嘻嘻地跟上去。

车很快就来了,黄少天摘下喻文州的书包帮他背着,仔细打量这个还没有他高的小喻,“明天就要中考了,紧不紧张啊?”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满脸“紧张吧你肯定紧张这么重要的考试怎么能不紧张快点说紧张”的表情,万般无奈的配合他:“紧张。”

黄少天心满意足,立刻开始长篇大论,“其实不用紧张,我跟你说,这考试就像打比赛,无论如何都要有必胜的决心,拿出‘小爷就是冲着冠军来的,尔等渣渣还不退下的’气势来……”

到了家门口,喻文州拿过书包,揉揉耳朵,毫不犹豫的下逐客令,“黄叔叔,我已经安全到家,没有被怪蜀黍拐走。一路上多谢你的心灵鸡汤,黄叔叔,再见!!”

黄少天一边心里疯狂诽谤“叔叔”这个称呼,一边把自己左边的脸皮贴到右边去,“唉唉别啊!喻总,您要是走了,我可就无家可归夜宿街头了,您这么善良的人肯定不会忍心如此悲惨的事情发生,而且我还会洗衣做饭暖床打扫家务,人称现实版‘哆啦A梦’,您就收留我吧!”

“……”




第二天早晨,黄少天起了个大早来做早餐。这对他来说是第二次到喻文州家里了,风格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了,只是于与未来那个相比书相对少了一点。 而且客厅的正中央多了一个非常破坏画风的鱼缸,一条小金鱼悠哉悠哉的游着。

饭做好了,喻文州也已经起了床,看见黄少天张口要说话,脱口而出:“我不紧张,真的。”不用心理辅导了。

黄少天心想反正上的也是重点高中,成绩肯定没问题,于是耸了耸肩:“好吧。保持平常心,正常发挥,保证能杀他们个片甲不留回来。”

喻文州笑着点点头:“你今天还来接我吗?”

“接啊!额,嗯……”黄少天苦了脸,“嗯,也不一定……说不定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走了呢,不过我肯定会给你做好中午饭的。你要考试了嘛,我主要就是来给你做一下考前动员。怎么样,现在感觉心情好点了没?”

喻文洲仔细想了一下,发现自己真的心情挺轻松的。黄少天虽然话多的令人抓狂,但他十分掂量得清轻重缓急,尤其是关键时刻。



两天后,中考结束,喻文州喻文州自我感觉良好,一路轻松地回到家里。他打开门,没有听到黄少天那熟悉的一声“回来啦”,眼皮一跳。他急忙问道:“少天,你还在吗?”

“在在在!”从厨房里传出慌张的声音,黄少天满头大汗的跑过来:“文州你回来啦,考的怎么样?”

“考的还不错,等答案下来估估分。你这是怎么了?”喻文州疑惑不解,他干了什么能弄成这个样子,衣服都湿透了。

黄少天顿时心虚起来,他眼神飘忽不定,上前摘下喻文州的书包,“你先进来把衣服换了,这天气穿着校服多热呀。”

喻文州眯起眼睛,点了点头,回屋里了。黄少天捂脸,不知道该跟喻文州怎么叙述事情的经过。

他在家里等的无聊,烧了一锅水,扫了扫地,把电视节目从头翻到尾,然后……逗起了客厅里的那条金鱼。看着一缸“鱼翔潜底”的浑水,黄少天摇摇头,噔噔噔抱着鱼缸跑去厨房。他刚伸手把鱼捞出鱼缸,不料那鱼哪里肯听话,一下子蹦离了他的掌心,进发目标直指盛着沸水的锅,随着微弱的“呲——”一声,鱼汤炖好了。黄少天心拔凉拔凉的,仿佛绞刑架就在自己的身后。虽然不清楚这条鱼的来历,但能让喻文州放在客厅的中央,想必是非常重要。黄少天哆嗦着拿个勺子把鱼捞出来,对着那条尸体发呆,就在这时候喻文州回来了。

喻文州换好衣服出来,看见黄少天正在沙发上乖乖坐好,也走了过去。

“说吧,你干了什么?”喻文州咳了两声,一副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”的模样。

黄少天低着头,喏喏的说:“文州,我先问你,那条鱼对你来说重要吗?”

喻文州一个激灵,立刻回头看去,原本安安稳稳放在茶几上的鱼缸不翼而飞。他阴晴不定的看着黄少天,黄少天的头更低了。喻文州想了想,有点谨慎的问:“你知道那条鱼是谁送我的吗?”

黄少天顿时更心虚了,只能老实的回答:“不知道啊……”

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不说话。黄少天等了一会,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来,看见喻文州表情复杂的看着他,赶紧又低下了头。

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终于开了口,“那是……我男朋友给我的定情信物。”

黄少天“咣叽”一声倒在沙发上。他怎么想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神发展,他竟然还有个情敌。喻文州才多大,居然已经有了男朋友,然后他这个现男友打破了前男友送的礼物……是不是该说干得漂亮。

哪个毛头小小子敢跟我抢人?黄少天挣扎着爬起来,打探敌情:“你居然还有男朋友?哪的?多大?分了没有?”

喻文州有点想笑,“以前没见过这么你八卦。先不说这个,鱼呢?”

黄少天一秒钟泄气,指了指厨房:“死了……”

喻文州哭笑不得:“你给炖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真炖了?!!”喻文州大吃一惊。

黄少天捂着脸解释完事情的经过,他从指缝里偷瞄喻文州,喻文州神色如常,好像没有很生气,看来这个男友已经分了,警报解除。

喻文州瞥了他一眼,颇无奈的上前掰开他的手:“行了,我也没那么生气,下次见面你送我一条就行了。”

黄少天泪流满面,“就行了”……就这个不行啊!就这个臣妾做不到啊!!喻文州你就非得往我死穴里踩吗!!!

他不等喻文州再说些什么,赶紧转了话题:“恭喜你中考结束,我给你做顿大餐去。”说罢灰溜溜的跑去将功赎罪了。




3017年4月

“喂,妈,你给我请了一个辅导老师吗?”喻文州举着电话,面色不善的看着沙发上的不速之客。黄少天坐姿特别乖巧。

“嗯,是的,你不是一模没考好吗?”

“我觉得我不需要。”喻文州语气坚定。

“没关系,你要是觉得有帮助就让他教你,没帮助就不跟他学,你自己判断就行。不说了,我还有个会议。”

电话被挂断了,喻文州叹了口气,揉了揉太阳穴。

黄少天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,“原来你这样的人也有叛逆期呀?”

喻文州淡淡的回应道:“这不是叛逆期,我对自己有足够的规划和把握,不需要一位专门的老师来解决心理上的问题。”

“我也不是只能解决心理问题,学习上也可以的,我还辅导过高三学生的功课呢。”黄少天特别伤心,他又被质疑能力了。

“先不说这个,我们谈点别的,比如——”喻文州敲敲桌子,“你究竟是谁!先生,我们不只见过一次面吧。”

“我就是我啊,你这让我怎么答。”黄少天表情无辜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什么?!!”黄少天一下瞪大的眼睛,“我没告诉过你吗?”

喻文州瞥了他一眼。

黄少天心虚的摸摸鼻子,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
“你是干什么的?别告诉我你是辅导老师。”喻文州冷笑。

黄少天有点头疼,“可目前的确是啊。”

“以前呢?”

“我是社会主义的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。”黄少天大义凛然。

“那你为什不老?”喻文州面色不善。

黄少天眨巴眨巴眼,“怎么没老?不显罢了。”

喻文州冷哼一声没有说话。

黄少天也被他的态度弄的一头雾水,他未来都做了什么混账事,能让好好一个彬彬有礼的孩子,怎么对他这么有敌意?他小心翼翼的问:“怎么了,心情这么不好?我应该没做错什么吧,是因为……没考好吗?”

喻文州气得脑仁疼,不想说话。

黄少天了然,继续猜测,“还有,你妈妈的态度?”

“她工作一直很忙,我能理解。”

“可她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质疑了你的能力。”

喻文州抿着嘴,还是点了点头。

黄少天舒了一口气,“没关系的,她之所以能质疑你,是因为你没做好给了她机会,不是吗?”

喻文州不看他也不说话。黄少天等了一会儿,正要继续宽慰,喻文州突然开口道:“我知道她这样做是为了我好,为了我能走出困境。但他只考虑为了我好,不考虑我,我都知道,你不用再说了。你不是要辅导我功课吗?到房间里来吧。”

黄少天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,不禁感慨道,还是个小喻啊。




“……一模是第一次将所学的知识都混合的大考,所以不适应是正常情况,不用担心。今天就到这里吧,不要急,一步一步来。”黄少天合上笔记本,心道当老师真不容易。

喻文州点点头,“好。你会在我家呆到什么时候?会陪我到中考吗?”

黄少天吐吐舌头,心想肯定是不行了。他忽悠道:“不知道,其实我告诉你,我有拯救世界的重任,上面一下命令,我就要挽救苍生去。”他不动声色的转移话题,眼巴巴的看着喻文州,“说起来是时候做饭了吧,让我来做吧!”

喻文州迟疑,“你会做饭?”

“会啊会啊,社会主义的砖呢必须全能!”他在喻文州中考的时候不敢尝试新菜肴,只能老老实实的做,已经手馋了好久了。尤其是最近神思泉涌,可谓是万事俱备,只欠厨房。

“可是没有菜了。”喻文州为难。

“我这就去买!”黄少天一蹦三尺高,噔噔噔的跑了出去。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直想笑,也由着他来。

黄少天在心理辅导上的确是一把好手,不知不觉已经将这个小喻带出了阴影。




黄少天拎着满满一袋子的菜,哼着曲出了超市。超市门口有一个卖小玩意的,其中就有那种一个圆形的小玻璃球,里面放着一条小金鱼。黄少天看见鱼愣了愣,平白的想起惨死的那条鱼。店主看他有兴趣,连忙上前推销,说的天花乱坠,黄少天一个神情恍惚,就掏了钱买了一条。

等他回过神来,也只能对着那条鱼大眼瞪小眼了。算了,买了都买了,送喻文州吧。

黄少天继续哼着歌往回走,心里想在他的秘制菜谱。走着走着,他突然感觉一股熟悉的电流穿过身体,心里暗道不好。他抱着一堆东西快步跑了起来,同时不断祈求“蓝雨”大神动作慢一点,不然这些东西就只能扔大街上了。好在超市距离喻文州家仅一条街的距离,应该来得及赶回去。

电梯门缓缓打开,黄少天侧身钻了出去,大力敲了好几下喻文州家的门,“我回来啦,快开门!”他擦了把汗,还好赶上了,不然突然不告而别,我的印象分估计直接降到零了……诶!糟了!!

这是,喻文州从里面开开了门:“回来了……嗯?”

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摁住将要打开的门缝:“别别别,千万别开门。”他感觉着自己身体开始变消失,赶紧说,“还记得我跟你说我要拯救世界吗,骗你的,不过我的确随时都可能走——就是现在,马上走。”

“开门的时间都没有?”喻文州一怔。

“不是没有而是不能。”黄少天疯狂飙语速,“为什么你以后会明白的,我们还会再见。菜我放门口了,还有我给你买的小礼物,一定要收好啊。好好复习,相信你自己的实力……那么,拜!”

门后的阻力一下消失,门缓缓打开,已经没有了黄少天的身影。

喻文州默默的把东西拿进屋里,看见那条鱼,他想了一下,放到了茶几上。




XXXX年

之后,黄少天没有再长时间的在喻文州身边停留,一是喻文州既然说才知道他的名字,那说明黄少天之前没有和他太亲近,二是黄少天的任务到了收尾的阶段,一环接一环忙不过来。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时不时在喻文州面前刷存在感,提高印象分,比如当一个出租车司机去接喻文州回家一次,喻文州聚餐的时候做下饭店服务生,做个快递小哥送包裹,图书管理员……连他自己充分理解到喻文州那句“你究竟是谁”背后饱含了多少崩溃。

黄少天最后一次见喻文州时,他任务已经完成,下一次穿越就直接回他原本的时间。而当时小小喻正在老家,黄少天也没有想好以什么样的身份来结束这次旅行,所以他打算远远的看一下小小喻,做个单方面的告别。

但可能真的有神明存在吧,为他俩已经设计好了开始和结局。

喻文州的老家在一片是传统的农村小院之中,猛地看上去前面那条街和后面那条没有任何区别。喻文州也成功的在这迷宫一样的布局中迷了路。

黄少天哭笑不得,只能上前帮助那个慌张不已,但强装镇定的小小喻。

“文州,我带你回家。”黄少天蹲下来,轻声说。

喻文州吓了一跳,警觉的后退两步:“你是谁?”

黄少天心里不留余力的夸赞道:奶声奶气的真好听,不愧是我未来的男朋友,这么小就有警觉心了。

他强忍住想捏脸的冲动,耐心的说道:“别怕,文州,我不是坏人。你会用手机吗?给你家人打个电话吧。”

他掏出手机,喻文州小心的打量了他好几眼,向前一步拿过手机又赶快退后。

他的家人显然也急得不行,马上过来接他,让他在原地等待。

黄少天拿回手机,“用我陪你等吗?”

喻文州果断的回答:“不用。”不动声色的又后退了两步。

黄少无奈的耸耸肩,说了声“再见”。可惜这么萌的小小喻既没能捏到脸,也没能摸摸头,太失败了。

突然他听到喻文州弱弱的声音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唉,这个可不能告诉你。黄少天笑嘻嘻的看着喻文州,眨巴眨巴眼睛:“雷锋!”




3026年

黄少天意识慢慢清晰,他能感觉自己正在躺着,哦对,应该是在“蓝雨”时光机里,但他还不能支配身体。渐渐的他听到电子男声在不断说着什么。

“沙沙沙”

“能……这……蓝……”

“能听见吗?这里蓝雨。”

黄少天睁开眼睛,试着动了动。

“能听见吗?这里蓝雨。”

“能。”

“记忆检测。姓名?”

“黄少天。”

“代号?”

“夜雨声烦。”

“穿越时间?”

“3025。”

“穿越总时长?”

“一年。”

“黄少天,欢迎回到3026年。”

时光机缓缓打开,光线一下漏进来,黄少天下意识的要去挡眼睛,却是发现自己被笼罩在一个英俊青年所投下的阴影之中,这人容貌艳丽,纤妍洁白,如美妇人……不如说真不愧是自己男朋友。黄少天闭上眼睛,嘴角微扬,比起那些,他刚经历了面前那人的过去,而那人却在过去经历了他的未来。蓝雨用相反的时间轴点选二人相逢,又用错乱的因果将他们纠缠。能从逆转的时间洪流之中步入正途,也不失为一种命运的指引。

黄少天眯起眼睛,面前人的轮廓突然放大,温热的吐息喷到他的面庞,一如那过往。

“少天,好久不见。”

他们还有很多很多要一起度过的时光。




小剧场

黄:谁当初骗我说滚过床单来着!

喻(低头,吻):没想到少天这么迫不及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①摘自百度。

韩子高,梁朝会稽山阴人。据说他“容貌艳丽,纤妍洁白,如美妇人。螓首膏发,自然娥眉,见者靡不啧啧”。



附上喻文州的时间轴:

初,喻文州被一个自称“雷锋”的人帮助。

那个人以各种身份各种方式出入喻文州身边。

一模失利,那个人以辅导老师身份出现,并得知对方姓名“黄少天”。喻文州提出自己诸多疑问均被糊弄。黄少天帮助他走出心理阴霾并送他一条鱼作为礼物,却离奇消失。喻文州埋下感激与疑惑的种子。

中考前夕,黄少天再次出现声称做考前动员,却不知道鱼的事情。喻文州心底有了猜测与爱恋,于是称鱼为男朋友所送。

高考前,黄少天再次以辅导老师身份出现。喻文州嘲笑黄少天没有新意的同时,发现诸多疑点,有意引导话题走向使黄少天“不打自招”。得到录取通知后告白,正式在一起。

大学进入R大“时光穿越”专业,并在大一假期里最后一次见到黄少天,对他进行了适当的调戏。

毕业后喻文州进入荣耀蓝雨分公司,上班第一天从同事口中得知今天黄少天进行了时空穿越并成功。努力工作,一年后已经成为高级研究员,并代替魏琛接黄少天回家。后对“蓝雨”进行了全方面完善。

评论

热度(4)